如山如海。

【山花】水果硬糖

/520贺文

/山花要越来越好

/欢迎来评论找我玩

/lof排版日常弄死我

/对不起对不起我思绪混乱之际打错了tag!!这篇是白魏白魏!!!对不起对不起!!!
————————————————————————————————

魏大勋去给白敬亭探班

天在下雨,却下的不大,魏大勋下了车就开始狂奔,怀里揣着探班礼物,也顾不得雨会不会淋湿他的头发让他感冒了,他只想快点看到那个赖在他心里好久都不肯走的人,快点拥有那个惊喜的怀抱

白敬亭一场戏刚下来躲在棚里玩游戏,身后的导演们在讨论要不要歇下来明天再拍——只差最后一个补镜,天却在下雨了

旁边的经纪人也絮絮叨叨,白敬亭的游戏因为手滑刚死了一局

他突然就感到不知名的烦躁,那边不被世人所理解也不理解世人的自命清高感又泄出来一点,白敬亭用手捏了捏鼻梁,连眼角的泪痣都透着难受

他想一个人静一静,或者被魏大勋抱一下



白敬亭首先闻到的是一股糖味

他不爱吃糖,片场也不该有糖——而且那味道太熟悉,让他整个人都有些飘,短暂将他围住的梦魇也随之消失不见,他有些恍,楞楞的抬起头,就看见魏大勋在他面前,笑脸直往他心里钻,把他的心都烘的暖融融





02.
魏大勋和相熟的演员打过招呼,看着白敬亭依旧楞着的脸,心底一下铺开流淌着的欢喜,他把东西往白敬亭的小桌上一放,冲着不自觉站起来的白敬亭就是一个拥抱

"怎么的啊,看见哥哥欢喜的连话都不会说了?"

白敬亭缓过神,强装嫌弃的推了一把——一点力也没使,他舍不得这个暖烘烘的怀抱

魏大勋却戏精上身,倒退两步捂住心口,声嘶力竭的控诉

"哥哥来看你你就这样对我?白敬亭你要不要讲点良心!我对你不好吗!"

他感到好笑,原本是想做出一副嗤之以鼻的样子,却绷不住那点快要炸开的欢喜,他往前走两步,去拽魏大勋的手臂

"太想你了我可,快让我抱抱看你长了几斤肉"

"诶诶诶——"魏大勋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对着旁边的工作人员笑了下,轻轻揽住他"怎么这么招人疼爱呢你"





03.
雨越下越大,魏大勋盘腿坐在白敬亭酒店的床上玩游戏,一不留神又死一局

白敬亭在翻他随身带的东西,魏大勋的探班礼物全被瞧了个遍

"我的呢"

他朝马上要摁"重新组队"的魏大勋问,理直气壮到让魏大勋懵的很彻底

"我的——我的探班礼物呢"

魏大勋便笑,仰着头笑,梨涡里的苹果味全都发散出来,白敬亭便又闻到那股糖味,清清冽冽的,水果硬糖的香气

"别骂哥哥啊"他跳下床,在那张被他搭了衣服的沙发上找了一圈儿,又抱着一堆东西到床上



白敬亭一个一个的看,心底的欢愉被很好的藏起留下的只有一声比一声没有分量的嘲笑

"魏大勋你这都是些什么啊"

"我不想要了"

"这就是探班礼物吗"


怼人三连


魏大勋就朝着他笑,眼睛里全是些黏糊着又发软的情绪,白敬亭那一刹那以为自己的心思早就被看透了个底朝天

魏大勋这个人精,怎么就看不出来自己喜欢他呢

"小白你不能这么说啊,这么没良心哥哥可是会伤心的"

回了他这样一句软绵绵的话,故作伤心的表情中透着真情实感,白敬亭又去拉他的袖子,安抚这个比自己还大上四五岁却撒娇起来比谁都顺手的男人

"欸对了小白"魏大勋在床上堆成一堆的东西里找来找去,找出一个盒子给白敬亭看

白敬亭就着他的手凑近了看盒子,一串串的英文字母几乎让他立刻就意识到这不是魏大勋能买的东西

他挑眉,表示疑惑"魏大勋你看得懂?"

男人挑起声线,又很快落下,盘着腿在床上的样子像一只委屈巴巴的金毛,白敬亭看着,暖烘烘的心里还黏着软

"怎么看不起我呢——看看看看不懂不还有翻译呢吗!"

是盒糖——白敬亭看着那盒上的配图,毫不犹豫的下了定义

他从魏大勋手里接过盒子,还没打开就闻到了几乎在他身边绕了小半天的糖味

"腻不腻啊这"

嘴上的确还是嫌弃的,手却已经打开了盖子,挑了颗青苹果味的,慢慢往嘴里送

太甜了,甜的过了头,青苹果的酸一再压缩,甜味却被百倍放大,这味道让他想起以前那么多的不容易,也就凭着这味道,洗去了那么多那么多的苦味酸味和眼泪的咸湿味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的笑脸,又有些恍

他又拿起一块糖去喂魏大勋,后者一边笑着,连声说着不要还一边往床头蹭,连唇边都梨涡都透着抗拒

"欸小畜生哥哥我好心带糖给你吃——你这是强迫——剥夺人身自由——唔!"

白敬亭有些懵——不,其实不应该是他懵,魏大勋懵才更合适一点

聪明的脑子在一秒钟当机过后重新运转,白敬亭看着魏大勋近在咫尺的脸,很快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他喂了魏大勋一颗青苹果味的水果硬糖,以互甩嘴唇的方式

水果硬糖是魏大勋带来的探班礼物


舌尖绕着糖果转圈,拼命想渡给另外一个人,可男人懵的过了头,脸红的要命气也快喘不过来却死守着牙关,生怕糖果一渡过来那人就偏过脸说只是个玩笑

方法也太蠢了点

白敬亭一颗心惴惴的要命只怕魏大勋嫌弃,看着魏有点潮的眼角和呼吸都不均匀的样子总算明白了大半,索性让那颗无辜被殃及的糖在唇齿间融化

魏大勋已经靠在了床头,声音黏糊糊又轻飘飘,有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委屈

"好甜啊"

水果硬糖好甜啊

魏小胖子剥开五毛一根的棒棒糖,被甜的眯起了眼

他又把头低下去,声音闷闷的,鼻音也重,慢慢的把那三个字又重新说了一遍

"好甜啊"

白敬亭的舌尖好甜啊

"唔"

白敬亭看他,慢慢又凑过来,轻轻亲他泛红的眼角

他可真是对眼眶湿润眼角潮红的哥哥一点办法也没有

"你比水果硬糖甜"

"我喜欢你"

评论(10)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