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山如海。

【丞鬼】他的左眼看到鬼

/重要人物死亡预警
/梗应该是来自《亲爱的鬼神大人》
/3k+罢辽
——————————————————
范丞丞第一次看见鬼,是在他回家的路上

鬼就坐在小区的秋千上,晃来晃去好不愉快,要不是他整个人都雾蒙蒙的一片一点都不真切,范丞丞都要以为他是个正常的男孩子

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又揉了揉

一个高二少年就这样傻在了绿化带边上

一米八的小伙子太惹眼,鬼自顾自玩了一会后停了下来,也直愣愣的看着他

鬼先发制人

“你能看见我?”

范丞丞傻不拉几的点点头

鬼愣了

他一眨眼就飘到范丞丞边上,又把那话重复了一遍

“你能看见我?”

范丞丞慌乱的点点头,以为自己马上就要惨遭鬼手

鬼在他身边飘来飘去,拦着他不让范丞丞回去

“你得收留我”

他这样说

“你看的见我就得养着我”




鬼叫小鬼

范丞丞看着横躺在他家沙发上还一脸理直气壮的鬼,感觉很bad

“你总得告诉我真名吧——小鬼这名你听着得劲吗?!”

鬼拿手指绕着自己的脏辫玩,不屑之情溢于言表

“人在——”

范丞丞打断他“鬼在”

鬼撇嘴,又重新把话说了一遍“鬼在江湖飘也不能没有艺名啊——rap,朋克,摇滚——你懂吗你?”

范丞丞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随手拿出个苹果开始啃

“所以呢?rap把你自己弄死了?”

“怎么说话的呢你!你鬼哥我三年前也还是有点名气的”

他的声音很快低下去,伸手在茶几上摸了个香梨,嘎嘣嘎嘣的啃起来“要不是我——算了好汉不提当年勇,你爸爸厉害着呢”

“这先不提”范丞丞看着他,怪异的看着他“你怎么能吃东西?”

鬼抬起腿蹬了一下他,把梨展示给他看

“我自己尝个味道但梨不变啊”

他顿了一下,有点羞涩的挠挠头“鬼吃了的东西可以保佑你的——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你在哪睡啊”

范丞丞洗完了澡,拿毛巾胡乱搓揉自己的头发,把眼神投给躺在地上看电视的鬼

鬼也把信任的眼神投向他

两个青春少年含情脉脉的看着对方

最后是范丞丞忍不住把眼神移了开来,鬼的眼睛好像是跟着光,一闪一闪的像是星星

钢筋直男心念一动

“你傻子吧我是鬼”

“我不用睡觉的范丞丞”

鬼嘲讽完又去看电视,没有忘记瞪他一眼

范丞丞坐上沙发

伸手去揪鬼的脏辫

“去你的我收留你的你知不知道啊!”

鬼回头又瞪他,嘴里塞了几颗樱桃,他吃的腮帮子鼓鼓的,活像是什么小动物

“诶对了,你说我要参加这个节目——我大概能的第几名?”

271独播的《土味练习生》

“你?”

范丞丞盯着只剩一道阅读的英语试卷发呆,敷衍中透着一丝真情实感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第八差不多吧”




鬼和范丞丞一起去上学

范丞丞又走在绿化带的旁边,又看见了那个秋千,但是那个鬼却牢牢跟在他后面

“你到底叫什么名字啊”

鬼不搭理他

“叫你小鬼真不得劲”

鬼瞪了一眼他

“鬼?”

“范丞丞人家都把你当傻子了!”

“啊?”

范丞丞回头,刚晨练回来的老大爷怪异的看着他,他这才想起来,别人看不见鬼

这是个什么韩剧设定啊

钢筋直男范丞丞盯着悠然飘到他前面的鬼想,手不禁攥紧了书包带子




“你多大啊”

班上在上自习,闹哄哄的吵成一团,依稀能听到班长的声音

范丞丞在算一道几何大题,想了半天没有思路,索性直起腰问蹲在地上无聊的要命的鬼

“如果是我死了的那一年——我想想——高二”

很难把这人扎着脏辫穿着嘻哈的男孩和自己联想在一起

“那”范丞丞的眼睛里燃起了希望的小火苗“你会做题吗”

“啥?”

五分钟后鬼把完整的解题过程给了范丞丞

“你你你——这么厉害啊”

“不然呢!”鬼甩了甩酸痛的手腕“你真以为我没有文化吗!”

“虽然我是有很久没有写过题了”

同桌疯够了回到座位上,看见范丞丞做的好好的数学试卷,真心赞扬“厉害啊你这题都能做的出来”

鬼仰头朝他看,坐在地下却得瑟的不得了的看范丞丞




日子就一天天的过去,绵长而悠远,范丞丞每天和小鬼一起上学,吃饭,睡觉,小鬼有时候兴致来了也给他来一段rap。




小鬼觉得今天的气氛很不对

他拿了个苹果去卫生间洗完出来就看到范丞丞在看着他

那种雾蒙蒙的,小心翼翼的,快要哭出来的眼神

“你干啥呀范丞丞这么看我”

范丞丞头一次没接他的话,他攥着手机,连指尖都泛白

“小鬼,你到底是怎么死的”

鬼想扯出个没所谓的笑

理所当然的失败了

他默默的飘到范丞丞身边,低下头,不说话

“你为什么..”

范丞丞梗了一下,眼泪好像要掉下来了

“别说了范丞丞”

鬼坐到他身边,把自己蜷成小小一团,低声哀求

“别说出来”

范丞丞终于还是忍不住,他倾身抱住鬼,眼泪掉下来,砸到鬼的锁骨上




黑暗里能证明鬼的存在的只有视觉

范丞丞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鬼也受他干扰,一双黑亮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他

“你别这样我..我害怕”

鬼抬手打他

碰不到也要打

“鬼诶”

“诶”

“我知道你到底叫什么名字了”

鬼把腿架在他腰上,恶狠狠的威胁

“别说出来!”

“王琳凯”

范丞丞又点评

“有点像女孩子的名字”

“靠范丞丞你死了!”

黑暗中鬼的眼睛像是黑曜石,又像琉璃一样闪着光,像星星,像窗帘没拉好露出一角的天空上的星星

范丞丞偏过头,突然觉得大事不妙




范丞丞有点苦恼

三个月前他看见了一只鬼,三个月后他发现自己有点喜欢那只鬼

说起来有一点点好笑


鬼蹲在范丞丞旁边,盯着他发呆的侧脸,轻咳一声提醒他他发呆被数学老师发现了

数学老师的责骂说来就来,范丞丞听着更年期老女人说快板似的话语,心却早就飘走了,他直愣愣地盯着鬼望着他笑的开心的脸,突然发现鬼其实有两个只有笑起来才会隐约露出一点的梨涡

也太可爱了吧,他不管自己的人设已经崩成了什么样子,在心底默默呐喊,这个人也太可爱了吧

范丞丞迎合着数学老师的话不住的点头,丝毫不管数学老师的话题早就偏向了另一边。鬼飘到他身后,仗着出了范丞丞没有人能听见他说话于是大喊大叫

“范丞丞你别点头了你老师早就不骂你了!”

你知道什么,范丞丞在心里暗道,我是在确定你可爱呢




放学后的甜品店向来人满为患

范丞丞点了一份草莓沙冰推给鬼,自己则翻开书本拿出试卷做练习。快期末了,他得用心点

大夏天的天热,草莓沙冰微微冒着凉气,鬼向来吃东西都喜欢把腮帮子吃的鼓鼓的,他吃的高兴得很,在高脚凳上转来转去,弄出的动静让范丞丞抬头看了好几眼他

其实也不是动静太大,只不过是他想看鬼而已

“你干什么呀范丞丞,你鬼哥的盛世美颜就这么惦记吗”

范丞丞红了脸,他低下头快速的算出一道计算题的答案,耳根子都红了一片,像是鬼正在吃的草莓沙冰

可不是吗,他分出点心来想,可不是喜欢你吗




范丞丞考试考完了的那个星期六他们一人一鬼出去玩了

鬼虽然在这座城市呆了五六年可他一点也不熟,他每天被一首又一首的rap锁住,出去都舍不得花时间。

于是顺理成章的在大街上荡来荡去,手挽着范丞丞的胳膊,什么都新奇,什么都喜欢

“我去范丞丞我怎么没有来过这儿啊”

“你问你自己啊傻子”

鬼的手里拿着根粉红色的棉花糖,蓬松松的像朵玫瑰色的云,糖丝儿被他一点一点的扯进嘴里,鬼的嘴巴被红糖染成了挺嫩的粉红色,整个人都像是掉进了粉红瀑布里,甜滋滋的

“我今天不和你计较”

他推了一把范丞丞,指了指商店里摆出来的玫红色圆框眼镜

“我俩一人一个呗”

最后的结局当然是两个高二少年带着同款玫红色圆框眼镜满大街乱逛

鬼今天把脏辫散了下来,头发有点长了,随着他的飘动一荡一荡的,眼镜滑到了他鼻尖的地方。范丞丞拨了拨头发,看他那两个清浅的梨涡和挺好看的棉花糖色的嘴唇

他有点想亲他




夜深人静

范丞丞看着鬼熟睡的脸,心里想到了很多

他想起来第一次见鬼,也想起来今天下午涌上脑海的感觉

他想亲他

是的了,软软的,粉红色的,像是一块樱花色的软糖,这就是鬼的嘴唇了

谁会不喜欢鬼呢

他盯了鬼很久,最后终于还是败给了内心的蛊惑,一点一点的,往鬼那边靠

还有一点点。亲到脸就好了。


鬼睁开眼睛笑眯眯的,他撑起身子碰上范丞丞的嘴,“吧唧”一口

“你你你”

“干什么啊”

鬼笑得很快落

“我是鬼诶,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




范丞丞第二次看到鬼,也是在他回家的路上

“回家啦”

鬼就飘到他身边,挽住他的胳膊,低下头去偷笑

夕阳真好啊,就在他们身后寸步不离,连鬼都感受到那种漫不经心的暖洋洋,他们就这样手挽着手回家去,不会在乎什么别的了

“王琳凯”

范丞丞唤他

“诶”

end

评论(15)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