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山如海。

【欣风雪雨】讨厌

无差


随便磕的 随时跑路



——


01


孔雪儿很讨厌虞书欣。



这不正常吗?她绕着垂在耳边的一缕头发沉思,为自己这份从心底涌上来的、不知道如何去讲的感情找了个恰到好处的借口——虞书欣这种人,谁会真情实意的喜欢呢?



咋咋呼呼,不懂得看人眼色,大小姐脾气,小作精。



最后一个词其实带有些褒义色彩,她微微皱了点眉,轻轻哼了一声。



不管小作精是褒义是贬义,反正这个词用给虞书欣实在是太合适不过了。





02


孔雪儿知道外面的人都怎么看自己。



绿茶、婊里婊气、和各类男人纠缠不清——她不在乎,更没必要在乎,毕竟无论怎么说,这的确也是一部分的她自己。



对于真实她一向是懒得去关心的,做出了这种事就要承担相应的后果,孔雪儿比谁都清楚这一点。



那又怎么样呢?她颇有些愉悦的对着空荡荡的练习室的那面镜子挑开一个笑容——她早已习惯了精巧的表情管理,只在克制不住之时会刺出一个明晃晃的讽刺的笑容——这些都不能阻挡她出道,万众瞩目,繁花相送。





03


因为想要出道这一点,所以孔雪儿更讨厌虞书欣。



她自己能把自己惯成大小姐,可一看到别人把别人惯成大小姐她便不太好受——更何况这个大小姐隐隐约约有更升一级的架势,是要变成刁蛮任性的公主的。



没有实力为什么要来参加选秀节目?孔雪儿其实不是不懂,她只不过是有些愤愤,总有人可以轻而易举的夺取她为之努力太久的东西。



她不甘心。




虞书欣却好像没有这份自觉。她依然会在每天早上赖床,哼哼唧唧的不想去训练,也会在训练完之后揉着酸胀的小腿哭天喊地,好像是经历了一场酷刑——娇蛮任性,这是孔雪儿对她的评价。



讨厌,实在是太讨厌。虞书欣只凭着自己上颚共鸣讲话就能轻而易举吸收非常多的关注度,可她能出圈的只有一堆剪不断理还乱的破事。



孔雪儿知道她不是嫉妒,但是望着高塔里刁蛮却倍受宠爱的公主,她总有些落寞。



这是个靠实力的舞台,她这样想,想了一半又嗤笑一声——这是个靠实力的舞台吗?



显然不是。





04


很多人说过孔雪儿这张脸长得太有绿茶范,孔雪儿也并不生气,反而吸收了下旁人的意见,放任自己内心一部分并不太好的思绪窜出来,真的开始走无心绿茶人设。



而她的思绪又会在面对虞书欣时格外活跃,翻白眼的冲动想阻止也阻止不了、嘴角抽搐的频率越来越高,再到后来她索性也不再忍着,就让那不屑一顾还有点嫌弃的眼神让虞书欣直接看到。




虞书欣是有些大小姐脾气,平时也乐意把自己装成一副傻子样,但并不是真蠢。孔雪儿对她这样的次数多了她也有所察觉,她直来直往惯了,在娱乐圈浮浮沉沉也有了几年,或许是同类相吸,反正她很容易的就看出了孔雪儿眼神的意思。



换做以前,如果有人这样对她她当然不舒服,大小姐不舒服了也就不让别人舒服——强盗逻辑——但这一次,她不太想这样。



她是很喜欢孔雪儿的,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或许是因为孔雪儿倨傲的神情,或许因为孔雪儿不屑一顾的态度,或许又是因为那一天她拉着行李箱走进宿舍,对着舍友笑了一下。



她知道孔雪儿不是什么好人,破事一堆也不澄清,但她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所以负负得正,如果她们两个在一起,一定会很可爱的。




所以她更积极的往孔雪儿身边窜,“雪儿”长“雪儿”短;硬拉着孔雪儿的手要她帮她抠舞蹈细节;去便利店帮她带糖果,去食堂帮她打饭;更多的时候,她会等孔雪儿一起回宿舍,凌晨三点钟她强撑着不睡,只是因为某人还在练舞……



大小姐不知道怎样对人好,她想要的自有人眼巴巴的送上来,孔雪儿是她第一个手足无措的对象,她也不知道到底应该怎样去表达她内心的感情。



喜欢吗?爱吗?或许都掺杂了一点儿,她很少爱人,她不懂这些。




——所以孔雪儿更讨厌她了。她也不知道。





05


孔雪儿抬手去关练习室的灯,“啪嗒”一声,重归黑暗。



这几天虞书欣都坚持不懈的在外面等她,好几次睡了过去也不知道,还是孔雪儿把她搬回宿舍的。



——这次也是。



没用的人,废物点心——孔雪儿想这样骂她,可看见她熟睡的、一边脸颊上的肉微微嘟起的样子又不忍心——但她练了太久的舞,搀虞书欣回去的可能性几乎约等于零了。




孔雪儿犹豫了片刻,轻轻蹲下来,拍了拍虞书欣的脸。



“大小姐,起床了。”



孔雪儿发誓,这句话她说出来只是想暗讽,不过她语气绵软,听不出来讽刺,只听得出来柔软。



孔雪儿竟然也会很柔软。还是在一个她讨厌的人面前。



虞书欣轻轻哼了一声,没醒。



孔雪儿:.......



她很烦,她又开始讨厌虞书欣了。



烦了的孔雪儿解决措施十分简单,她站起来,干脆利落的打了下虞书欣的头。



虞书欣”嗷”的一声醒了。



孔雪儿:........



她像没事人一样,慢条斯理的把手揣进衣服口袋里,微扬下巴,道:“走了。”





06


虞书欣很烦,一路上都缠着她问东问西。



“雪儿每次是不是都是你把我带回去的呀,谢谢你哦你最好啦!”


“雪儿你怎么素颜也这么好看呀我都看入迷了耶”


“雪儿你跳舞好好呀你能不能教教我呀”



孔雪儿忍无可忍,翻了个白眼。



她原地站定,直直的望着虞书欣,像赦免犯人似的倨傲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虞书欣的弦外之音,听不出来她就不是孔雪儿。



虞书欣一瞬间木了。



她眨眨眼,知道在孔雪儿面前装傻不仅愚蠢而且没用,于是索性撕了自己那副不谙世事大小姐的皮囊,可怜兮兮的低头:“我说了,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用的是商量的语气,脸上却没看出几分商量的神情。



孔雪儿其实猜得到,并且猜的八九不离十。她知道自己现在应该立马制止虞书欣的举动与她马上要说出的话,她也知道这件事是多么的荒诞与不可思议——可是,可是脚就像是被心里的藤蔓缠住,她连动也不能动一下。



她们两人就像是在等待着最终宣判。



虞书欣抬起眼怯怯的看了眼孔雪儿,终于轻声说:“我还蛮喜欢你的。”



孔雪儿迈步就走。




虞书欣傻在原地,还没来得及纠结这到底是拒绝还是接受,就看着远处路灯下的孔雪儿转过身来,冲她懒懒的一招手,




脸上笑意分明:“还不快跟上来,傻子。”





07


孔雪儿还是很讨厌虞书欣。



可是没有人说过人不能和自己讨厌的人谈恋爱。





fin


——


单人tag不妥会删。





评论(40)
热度(112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 Powered by LOFTER